生生慈善基金 New Life Charitable Foundation

關於我們

 生生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(New Life Charitable Foundation Limited) 是一間根據香港公司法例在香港註冊之非牟利慈善機構,故可根據《稅務條例》第88條獲豁免繳稅。生生慈善基金致力扶助香港地區之弱勢社群,協助他們改善生活。

主要經費來自透過不同渠道募集善款包括捐款、籌款活動與成立社會企業營運所得之收益,為所需的社會服務、創造就業和培訓機會提供資金。

生生慈善基金的成立

生生慈善基金的創辦人及主席歐振成先生積極參與公益事務工作,在不同慈善機構擔任職務及開展義務工作;亦於在位其間,籌辦及推動多項慈善計劃與服務項目,為更生人士、吸毒、濫藥、邊緣及雙失青年提供協助。 

歐振成先生在過去推動的多個慈善項目

「九龍東扶輪社」任職社長期間:

  • 與懲教署合作推動2013年度「駕駛就業培訓更生津助計劃」。
     

「蓬瀛仙館」任職理事期間:

  • 為青少年舉辦「同心‧同力‧同行北區禁毒社區計劃」;
  • 出版記錄了由10個「過來人」親身講述自己或親人重返正途的心路歷程 -「邊緣心聲」;此外,「邊緣心聲」於2014年更得到盲人中心選定及翻譯為「盲人讀物」,供盲人閱讀;
  • 監製與懲教署合作攝製一系列四集的「愛重生」短片,以四位更生人士的故事,分享放下過去、重新上路的經歷;
  • 參與推動懲教署「青年廣播計劃」。
     

為了延續幫助更生人士、吸毒、濫藥、邊緣及雙失青年及可持續發展慈善工作,歐振成先生成立了生生慈善基金,與一群有心人士成立團隊,一起推動慈善工作,希望將這群可能是社會的負擔的人士轉變成社會的資產,令社會更和諧共融。